古巴民众顶酷热 出席教宗弥撒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古巴圣地牙哥26日法新电)约有20万名古巴人顶着酷热天气、长途跋涉来到圣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历经漫长等待参加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在当地的首场弥撒

教宗座驾(Popemobile)抵达现场时,全场兴喜若狂。参加弥撒的民众包括天主教徒、无神论者、共产主义人士以及奉行加勒比海宗教圣铁里那(Santeria)的信徒。

许多民众挥舞着古巴和梵蒂冈旗帜,大力鼓掌和欢呼,迎接教宗抵达马塞俄革命广场(Antonio Maceo Revolution Square)。也有人直接跑到路旁看着教宗座车驶进广场。

教宗进入广场,和民众挥手致意。1名20岁的天主教信徒告诉法新社:“能亲眼看见、亲耳听到教宗教诲真是最令人惊喜的事。”她说:“教宗就是和平、爱、与和好。”

1名14岁男孩和全家人从哈瓦那来到圣地牙哥。他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John Paul II)1998年访问古巴时,“我还没出生”。他又说:“现在别人不用告诉我那段故事了。”他也戴着帽子和太阳眼镜,全副武装抵挡太阳威力。

据法新社记者,教宗抵达现场时,1名男子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独裁。”其他民众当场骂他,便衣警察则是强行把男子带离现场。

欢迎教宗的人龙长达近5英里。21岁的家庭主妇彭斯(Yarelis Ponce)带着她7个月大的女儿参加弥撒,来接受“教宗祝福”。她说:“教宗来访,对所有古巴人都非常重要。”

不过随着下午气温飙高,许多人在傍晚弥撒前就感到晕眩,也有不少人昏倒。数十名身体不适的民众已获在场医护人员协助。

古巴总统劳尔.卡斯楚(Raul Castro)穿着加勒比海夏季服饰巴拿马衫出席弥撒。全国性和地方领袖以及古巴所有主教也都出席这场弥撒。(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