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因伤缺阵 王郭同受其扰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7日电)“哈佛小子”林书豪今天因膝盖不适临时休兵,令球迷担心不已。运动伤害向来是职业选手的天敌,台湾旅美投手王建民、郭泓志等人也深受其扰。

美国职篮纽约尼克斯队今天在主场迎战密尔瓦基公鹿队,膝盖酸痛的林书豪未出赛,本季首度因伤缺阵。他受访表示,为避免膝盖过度使用造成更大伤害,决定先休息一场,将每天评估伤势,确定没问题再上场。

同样饱受伤势所苦的还有王建民,他自2005年成为纽约洋基队固定先发投手后,站稳美国职棒大联盟,却在2008年6月对战休士顿太空人队时,为了奔回本垒抢分,不慎伤到右脚掌跖跗韧带,因复健状况不理想,球季提前报销。

2009年7月,建仔又因右肩关节囊损伤而开刀,再度宣告球季报销。在历经被洋基释出、加入华盛顿国民队、漫长的2年复健后,他去年7月底复出,没想到今年3月16日对老东家洋基先发的热身赛,又拉伤左大腿,确定赶不上开季。

再以郭泓志为例,他的左手肘先后接受韧带移植、关节镜等手术,五度动刀。在2005年9月升上大联盟之前,郭泓志已动过3次手术,仍努力复健,演出“不死鸟”传奇。

不过,郭泓志去年球季曾因投球焦虑症而萌生退意,加上年底左手肘接受手术清除碎骨、结痂组织,之后遭洛杉矶道奇队解约,转往西雅图水手队后,又因春训表现不理想被释出,使他的旅美生涯面临最严苛考验,至今仍在寻找落脚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