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突来 斐橄榄球员落海伤亡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6日专电)南非莫勒威尔橄榄球俱乐部(Motherwell Rugby Club)所属球队,昨天到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海边集训,遇上大浪,21人遭卷走,目前确定1人死亡、5人失踪。

根据“爱非洲新闻”(iafrica news) 今天报导,国家海洋救援中心发言人蓝比隆( Craig Lambinon)表示,“我们展开全面搜救行动,包括出动救生艇及直升机。但是直到25日傍晚,仍然无法发现失踪者踪影”。

救生员海姆(Brendon Helm)表示,“平时只有4名救生员,今天恰巧有8名,看着21名睁大眼睛求救、濒临绝望的溺水者,我们毫不犹豫跳进海里拯救他们,一次甚至拉着2至3人往岸边游,此举对救生员也很危险”。

他还说,“这个海边已经43年没有发生溺毙事件,是非常安全的海滩”。

俱乐部经理马萨巴(Mcdisi Mazamba)表示,“球员经过几个小时练习后,有的人去淋浴,有的人去泡海水,海面上很平静,海水只到球员的胸部,可是瞬间海潮来袭,我们只看到球员们的手臂挥舞,事情发生太快了”。

获救上岸的溺水者并不需要送医急救,但全部惊吓过度,需要进行心理咨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