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突來 斐橄欖球員落海傷亡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6日專電)南非莫勒威爾橄欖球俱樂部(Motherwell Rugby Club)所屬球隊,昨天到伊麗莎白港(Port Elizabeth)海邊集訓,遇上大浪,21人遭捲走,目前確定1人死亡、5人失蹤。

根據「愛非洲新聞」(iafrica news) 今天報導,國家海洋救援中心發言人藍比隆( Craig Lambinon)表示,「我們展開全面搜救行動,包括出動救生艇及直升機。但是直到25日傍晚,仍然無法發現失蹤者蹤影」。

救生員海姆(Brendon Helm)表示,「平時只有4名救生員,今天恰巧有8名,看著21名睜大眼睛求救、瀕臨絕望的溺水者,我們毫不猶豫跳進海裡拯救他們,一次甚至拉著2至3人往岸邊游,此舉對救生員也很危險」。

他還說,「這個海邊已經43年沒有發生溺斃事件,是非常安全的海灘」。

俱樂部經理馬薩巴(Mcdisi Mazamba)表示,「球員經過幾個小時練習後,有的人去淋浴,有的人去泡海水,海面上很平靜,海水只到球員的胸部,可是瞬間海潮來襲,我們只看到球員們的手臂揮舞,事情發生太快了」。

獲救上岸的溺水者並不需要送醫急救,但全部驚嚇過度,需要進行心理諮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