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滥射罹难家属获赔五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阿富汗坎达哈25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名美军11日在阿富汗南部滥射杀害17名阿国平民。阿富汗政府官员和社区长老今天表示,美国已支付每位罹难者赔偿金5万美元。

坎达哈省(Kandahar)省议会成员拉莱(Agha Lalai)表示,罹难者的家人昨天在省长办公室领取赔偿金,每名伤者则得到1万1000美元赔偿。

拉莱表示,他获得告知赔偿金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

法新社稍早也引述未具名阿富汗官员的话报导,美国已支付每名罹难者家属数万美元赔偿金。报导指出,罹难者家属在坎达哈省(Kandahar)省长办公室私人仪式中领取230万阿富汗尼(Afhanis)(约4万6000美元)赔偿金。伤者每人获赔偿50万阿富汗尼。

这起发生于巴瓦益区(Panjwai)的滥射案件,罹难者多为妇女或孩童。这被认为是在10年阿富汗战争中,由单一美军所犯下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这事件将美国和阿富汗间原已紧张的关系推到极限。

这位官员表示,赔偿金由美国军方支付,美国官员、地方政府领袖和部落长老昨天都出席交付仪式。(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