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濫射罹難家屬獲賠五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美軍11日在阿富汗南部濫射殺害17名阿國平民。阿富汗政府官員和社區長老今天表示,美國已支付每位罹難者賠償金5萬美元。

坎達哈省(Kandahar)省議會成員拉萊(Agha Lalai)表示,罹難者的家人昨天在省長辦公室領取賠償金,每名傷者則得到1萬1000美元賠償。

拉萊表示,他獲得告知賠償金來自美國總統奥巴馬。

法新社稍早也引述未具名阿富汗官員的話報導,美國已支付每名罹難者家屬數萬美元賠償金。報導指出,罹難者家屬在坎達哈省(Kandahar)省長辦公室私人儀式中領取230萬阿富汗尼(Afhanis)(約4萬6000美元)賠償金。傷者每人獲賠償50萬阿富汗尼。

這起發生於巴瓦益區(Panjwai)的濫射案件,罹難者多為婦女或孩童。這被認為是在10年阿富汗戰爭中,由單一美軍所犯下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事件。這事件將美國和阿富汗間原已緊張的關係推到極限。

這位官員表示,賠償金由美國軍方支付,美國官員、地方政府領袖和部落長老昨天都出席交付儀式。(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