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铜风暴疑卷台糖 南检侦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3日电)工业级硫酸铜混入饲料事引发关注,台糖生产的饲料也被怀疑。台南市政府环保局认为台糖购买的硫酸铜应是工业级,但台糖否认说,已化验确认是饲料级。台南地检署今天分案侦办。

南检今天会同台南市环保局人员,前往台南市安南区盈昌科技公司及台糖台南市柳营区畜殖部,了解盈昌科技生产的硫酸铜,及台糖购买的硫酸铜是否为饲料级。

南检对整个侦办过程,坚持不透露细节,仅说,已分案侦办,且传讯相关人等。

环保局则证实,台糖民国99年曾向盈昌科技购买数公吨的硫酸铜。环保局初步调查,盈昌科技制造硫酸铜的材料是光电产业的废料,这种废料产出的硫酸铜,应该不是饲料级的。

环保局表示,硫酸铜成品交易属自由买卖,交易后硫酸铜的去向及利用,必须再厘清。

台糖畜殖部晚间表示,台糖确实曾向盈昌科技购买5公吨的硫酸铜,作为混制饲料之用,但台糖使用前曾化验确认是饲料级硫酸铜。

畜殖部进一步说明,台糖购得硫酸铜,除采购规范限定需为饲料用外,硫酸铜纯度也要在95%以上,且不得掺和硫酸铜以外的物质。台糖也会透过TAF国际认证机构认可的研发中心检验成分,一切合格后才会验收进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