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風暴疑捲台糖 南檢偵辦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工業級硫酸銅混入飼料事引發關注,台糖生產的飼料也被懷疑。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認為台糖購買的硫酸銅應是工業級,但台糖否認說,已化驗確認是飼料級。台南地檢署今天分案偵辦。

南檢今天會同台南市環保局人員,前往台南市安南區盈昌科技公司及台糖台南市柳營區畜殖部,了解盈昌科技生產的硫酸銅,及台糖購買的硫酸銅是否為飼料級。

南檢對整個偵辦過程,堅持不透露細節,僅說,已分案偵辦,且傳訊相關人等。

環保局則證實,台糖民國99年曾向盈昌科技購買數公噸的硫酸銅。環保局初步調查,盈昌科技製造硫酸銅的材料是光電產業的廢料,這種廢料產出的硫酸銅,應該不是飼料級的。

環保局表示,硫酸銅成品交易屬自由買賣,交易後硫酸銅的去向及利用,必須再釐清。

台糖畜殖部晚間表示,台糖確實曾向盈昌科技購買5公噸的硫酸銅,作為混製飼料之用,但台糖使用前曾化驗確認是飼料級硫酸銅。

畜殖部進一步說明,台糖購得硫酸銅,除採購規範限定需為飼料用外,硫酸銅純度也要在95%以上,且不得摻和硫酸銅以外的物質。台糖也會透過TAF國際認證機構認可的研發中心檢驗成分,一切合格後才會驗收進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