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错车 上学路多200公里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就读屏东佳冬高农的张姓学生,今天上午搭自强号火车上学,应该在枋寮站下车,不过火车未停靠枋寮站,将他载到台东,在教官帮忙下,才顺利返回屏东,上学路多了200公里。

张姓男学生上午从屏东火车站搭上午9时8分的自强号火车上学,准备在枋寮火车站下车,再转车到佳冬高农。

“今天怎么特别久”,火车外原本是熟悉的景物,忽然变得很陌生,“怎么会有山头和山洞”,张姓学生发现火车已经进入台东县,他才惊觉火车经过枋寮未靠站,他询问隔壁旅客,才知道这班列车从屏东直达台东。

张姓学生身上未带钱与证件,只能呆坐在火车上,直到列车长查票时,他才告诉列车长“搭错车,没钱补票”。列车长让他搭到台东火车站下车,并且委托铁路警察与家属联系。

铁路警察联络佳冬高农教官,教官拜托台东高中生活辅导组长高泉元教官帮忙,高泉元的父亲是台东火车站的站长高铭光,他立即拜托父亲,协助张姓学生返乡。

高铭光于是帮张姓学生买了回头车票,并且送他一个便当,让他回到枋寮,上学路多了20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