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錯車 上學路多200公里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就讀屏東佳冬高農的張姓學生,今天上午搭自強號火車上學,應該在枋寮站下車,不過火車未停靠枋寮站,將他載到台東,在教官幫忙下,才順利返回屏東,上學路多了200公里。

張姓男學生上午從屏東火車站搭上午9時8分的自強號火車上學,準備在枋寮火車站下車,再轉車到佳冬高農。

「今天怎麼特別久」,火車外原本是熟悉的景物,忽然變得很陌生,「怎麼會有山頭和山洞」,張姓學生發現火車已經進入台東縣,他才驚覺火車經過枋寮未靠站,他詢問隔壁旅客,才知道這班列車從屏東直達台東。

張姓學生身上未帶錢與證件,只能呆坐在火車上,直到列車長查票時,他才告訴列車長「搭錯車,沒錢補票」。列車長讓他搭到台東火車站下車,並且委託鐵路警察與家屬聯繫。

鐵路警察聯絡佳冬高農教官,教官拜託台東高中生活輔導組長高泉元教官幫忙,高泉元的父親是台東火車站的站長高銘光,他立即拜託父親,協助張姓學生返鄉。

高銘光於是幫張姓學生買了回頭車票,並且送他一個便當,讓他回到枋寮,上學路多了20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