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兼不分区候选人 修法规范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23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谢国梁今天说,官员具不分区立法委员候选人身份,有宪政争议,他已拟好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明定官员不得兼任不分区立委候选人。

他说,若内政部和中央选举委员会不赞成,他会考虑声请释宪。

谢国梁上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表示,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启铭被排入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后,又出任经建会主委,且总统马英九上月召开内部会议时,尹启铭当场发言质疑中选会主委张博雅,未积极宣导政党票,才让他未选上不分区立委。

他质询行政院长陈(冲),若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出缺时,尹启铭要选择当立委,还是继续担任经建会主委?陈(冲)答询表示,他当初邀尹启铭担任经建会主委时,就想过这情况,但考量到目前国内经济状况,很需要尹启铭的智慧,未来若发生递补情况,“会劝他不要去接”,完成经建会的任务。

张博雅也说,政府会找尹启铭出任经建会主委,是希望他担任政务官,应要放弃不分区立委候选人身份。

至于尹启铭在内部会议的发言,陈(冲)说,当时发言情况是较内部的场合,未来有改善余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