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瞎诈保险金 男被识破送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3日电)陈姓男子以在大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双眼失明为由,向国内多家保险公司申请高达新台币7000多万元保险理赔。刑事局侦4队3组侦办,发现陈姓男子“装瞎”,讯后移送法办。

这起请领保险金案,由于案情诸多疑点且申请理赔金额庞大,为避免保险成有心人士诈财工具,刑事警察局侦4队3组去年4月间获报,会同桃园县警方成立专案小组,报请台中地检署检察官刘世豪指挥侦办。

侦4队3组办案警官今天表示,经调查发现家住台中的陈姓男子自民国89至93年间,向国内多家保险公司投保高达新台币7000多万元的寿险及意外险后,之后在96年间即出境长期滞留大陆地区。

直到99年6月间,自称在大陆南京市郊因驾车不慎发生交通意外,导致双目失明,向投保保险公司要求钜额保险理赔金,并计划在请领保险理赔金后,再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恢复视力。

检警专案小组先取得陈姓嫌疑人在大陆南京同仁医院,以及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就医病历,比对发现陈姓男子贪取更高比例的保险理赔金,在大陆就医时仅一眼角膜混浊,返台后赴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就医取得诊断证明书,企图取得双眼角膜混浊、双目失明事证,以诈取100%的保险理赔金。

经专案小组慎密搜证,将陈姓男子交由台中荣民总医院专业鉴定发现,陈男仅有角膜混浊情形,但没有视神经病变,视力也未达失明情形,认定为一精心计划的诈领保险金案,全案讯后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