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精品 盯上奈及利亚好野人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拉哥斯22日综合外电报导)奈及利亚有钱的菁英分子们,不论是暴发户企业主、石油业高官,或是腐败政客,都对顶级品牌相当有胃口。过去他们只能在杜拜、伦敦和巴黎血拼,但现在情况已经有变。

奢侈精品商开始在奈及利亚拓展店面。在这个地方,看似无谓的炫富才是王道。

英国顶级时装设计师鲍坦(Ozwald Boateng)表示:“我觉得,只要出现一些真正的基础设施发展,并创造奢侈环境来吸引奢侈品牌进驻,这个市场潜力非凡,足以成为非洲的奢华重镇。”鲍坦的父母为迦纳人,他最近才在拉哥斯(Lagos)的Arise时尚杂志时装周展示一系列作品。

根据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报告,奈及利亚的商业首都拉哥斯,及另4个非洲大城市的消费者支出,将各自在2020年前达到250亿美元甚至以上,足以和印度商业枢纽孟买相提并论。

如此的购买力已经开始吸引新品牌落脚奈及利亚,包括全世界最大奢侈品牌集团之一的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为好莱坞和宝莱坞众星打造饰品的珠宝商Amrapali Jewels Pvt.Ltd.,以及保时捷公司(Porsche AG)。

奈及利亚并没有专门的奢侈品购物区,这些品牌多半是与已经在当地艰困企业环境中站稳的伙伴合作。(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