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反倾销 盯上陆不锈钢水槽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贸易当局今天宣布将对另1项中国大陆出口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这次针对的是厨房不锈钢水槽

美国商务部表示,目前正调查中国大陆是否以低于公平价格销售钢制水槽,并调查中国大陆水槽制造商是否获得不公平的补贴。

中国大陆和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层出不穷。两个经济大国已为太阳能电板、轮胎到鸡肉等产品进出口争吵过,如今名单上纳入“不锈钢轧制水槽”,也就是厨房水槽。

根据官方数据,中国大陆去年对美出口水槽价值约达1.18亿美元,将近2009年的两倍。

美国已对中国大陆的钢管、铅笔、电毯及弹簧床等产品实施惩罚性关税,如今美国调查中国大陆的不锈钢水槽产品是否以不公平的低价出售。

美国商务部今天表示,目前已对艾肯制造公司(Elkay Manufacturing)的申诉展开调查。Elkay为伊利诺州1家创立将近百年的公司,指控中国大陆竞争对手在美国以低于公平市价“倾销”水槽产品。

Elkay要求课征23%至77%不等的反倾销税与额外的平衡税(又称反补贴税),以抵消所谓的中国大陆政府补贴。

美国对近300项外国商品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中国大陆商品逾1/3。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自2009年上任以来,已对中国大陆约40项商品课征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本周将宣布一连串决定,包括中国制太阳能板初步惩罚性关税。(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