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板商标战 唯冠称协商陷僵局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据彭博社报导,唯冠国际深圳子公司声称,和苹果公司(Apple Inc.)就iPad大陆商标案进行和解谈判的安排磋商,已陷入停摆状态。

唯冠国际女董事长孙敏今天在香港高等法院透露,这家声请破产的香港挂牌显示器制造商,有在和全球市值冠军企业苹果进行对话。唯冠创办人杨荣山被问及此事时说,上回和苹果面对面磋商已是2月16日的事。

苹果2月29日针对1座下级法院判决提出上诉,该院裁示苹果2009年买下iPad大陆商标权的合约无效,因为拥有商标权的唯冠深圳子公司没有包含在协议中。

唯冠深圳代理律师谢湘辉表示,预定3个月内作出判决的广东上诉法院试图斡旋调解。

杨荣山今天在深圳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苹果和唯冠间存有若干歧见。”“我们正在等待他们开出条件。若条件合理,和解对双方都有利。”

今天在香港举行的审前聆讯,属苹果控告杨荣山及旗下企业图谋违反2009年商标权出售协议的诉讼一环。

香港1名法官去年7月裁示,“针对这个图谋指控,显然有1个重大问题得要审断”。这宗香港官司和广东诉讼平行进行。

苹果驻北京女发言人Carolyn Wu今天坚称,唯冠已将iPad大陆商标权卖给苹果,这家公司正在误导大陆法院和消费者。

她说:“我们尊重大陆法规,作为1家产生不少智慧财产权的公司,我们绝对不会蓄意滥用他人商标。”

她谢绝就双方是否曾进行和解协商置评。

谢湘辉则说,唯冠国际有意进行对话。

谢湘辉表示:“我们正试图联系苹果,安排正式协商。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展开任何正式协商。”(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