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选组织吁缅 应全面开放观选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2日专电)亚洲自由选举网路人员20日被缅甸政府递解出境,理由是签证不符。被驱逐出境的执行主任宋瑞呼吁缅甸政府应全面开放观选,政治开放应该没有条件。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今天报导,宋瑞(Somsri Hananuntasuk)15日进入缅甸后,直到20日才被缅甸官员要求离境,她的2名助理也得到同样境遇。

宋瑞前往缅甸目的是向缅甸当局确认是否准许“亚洲自由选举网路”(Asian Networks for Free Elections)派出独立观选人员观察缅甸4月1日举行的国会补选。

亚洲自由选举网路透过仰光的选举委员会送出正式信函给缅甸当局,但一直未得到回应,他们前往缅甸后6天被告知进入缅甸的签证不符。

宋瑞表示,缅甸当局的政治开放似乎只对政府机构,如果官方态度真的坦诚,就应该让本地或地区内的公民团体自由加入观选。

缅甸已宣布让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国家、美国、欧盟、日本、中国大陆、韩国与联合国派出观选人员到缅甸观选,并准许这些国家选出记者随团。

宋瑞表示,缅甸让西方观察员进入观选,是否隐含希望能解除部分或全部的经济制裁。能够进入观选的人员应该要能自由接近所有投票所,而不只是限于特定投票所,否则观选就只会是表面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