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反弹 站回8000点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2日电)台股在连续6根黑K棒后,今天出现技术性反弹,收复8000点关卡,不过,法人认为,短线仍有拉回机会,但拉回幅度有限,高档整理格局不变。

欧美股市昨天(21日)再度走跌,不过,法人分析,台股因为已连日走弱,且昨天拉尾盘,收下影线,K线黑棒也缩小,技术面来说,不若前 3日的大黑棒,且月线已扣抵8000点左右的指数区,短多势必急于近日推升盘势站回8000点之上,否则,月线将弯头下走,让短多势力再大幅降低。

加权指数今天开平后,多头一股作气将指数上拉,盘中最高一度达8076点,除收复8000点,也站回5、10日均线之上。

类股同步走扬,盘中汽车股涨幅逾2.5%,电子股涨幅1.2%,金融股涨幅逾1.5%,昨天正式站上500元大关的王品领涨的观光股,也有1.06%的涨幅。

法人指出,大盘经过近3个月的连续急涨,近期配合国际股市转趋震荡,也自3月2日开始进入箱型平台整理。由于台股自上周四(15日)开始已经领先国际股市回档整理,再加上下档年线的支撑,昨天并未随欧美股市的下挫而续跌,反而是转为平盘附近的震荡整理,今天指数则顺势反弹

不过,元大投顾指出,因为技术面的修正尚未全部完成,再加上量能也还未恢复,短期仍有进一步拉回整理的可能,但由于国际性风险不高,回档整理的幅度也有限。

群益证券表示,近期台股虽拉回整理,近5日外资仅卖超约新台币16亿元,近20日买超仍达400亿之上,外资期货仍维持净多单,显示外资心态尚未转空,反而是内资不捧场。

央行下午将召开理监事会议,市场预计利率政策仍将维持不变,大昌证券认为,台股今天在小幅反弹后,高殖利率概念股及营收绩优股仍是资金的首选,后续仍看量能,下档则观察年线7916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