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性反彈 站回8000點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2日電)台股在連續6根黑K棒後,今天出現技術性反彈,收復8000點關卡,不過,法人認為,短線仍有拉回機會,但拉回幅度有限,高檔整理格局不變。

歐美股市昨天(21日)再度走跌,不過,法人分析,台股因為已連日走弱,且昨天拉尾盤,收下影線,K線黑棒也縮小,技術面來說,不若前 3日的大黑棒,且月線已扣抵8000點左右的指數區,短多勢必急於近日推升盤勢站回8000點之上,否則,月線將彎頭下走,讓短多勢力再大幅降低。

加權指數今天開平後,多頭一股作氣將指數上拉,盤中最高一度達8076點,除收復8000點,也站回5、10日均線之上。

類股同步走揚,盤中汽車股漲幅逾2.5%,電子股漲幅1.2%,金融股漲幅逾1.5%,昨天正式站上500元大關的王品領漲的觀光股,也有1.06%的漲幅。

法人指出,大盤經過近3個月的連續急漲,近期配合國際股市轉趨震盪,也自3月2日開始進入箱型平台整理。由於台股自上週四(15日)開始已經領先國際股市回檔整理,再加上下檔年線的支撐,昨天並未隨歐美股市的下挫而續跌,反而是轉為平盤附近的震盪整理,今天指數則順勢反彈

不過,元大投顧指出,因為技術面的修正尚未全部完成,再加上量能也還未恢復,短期仍有進一步拉回整理的可能,但由於國際性風險不高,回檔整理的幅度也有限。

群益證券表示,近期台股雖拉回整理,近5日外資僅賣超約新台幣16億元,近20日買超仍達400億之上,外資期貨仍維持淨多單,顯示外資心態尚未轉空,反而是內資不捧場。

央行下午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市場預計利率政策仍將維持不變,大昌證券認為,台股今天在小幅反彈後,高殖利率概念股及營收績優股仍是資金的首選,後續仍看量能,下檔則觀察年線7916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