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核峰会 发朝核声明为宣战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在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再次升级之际,韩国首尔将在26号和27号举办几十国领导人出席的核峰会。不会出席本次峰会的朝鲜周三(3月21日)威胁说,各国领导人不要在这次核峰会上涉及朝鲜核问题,任何针对朝鲜的声明都将被看作是“宣战”。

朝鲜KRT电视台发出威胁,如果朝鲜核问题列为首尔峰会的议程,针对朝鲜发布声明将等同于对朝鲜宣战,会给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道路上扔一块绊脚石。

下周的首尔核峰会将有数十名世界最高领导人出席,旨在使恐怖份子更难获得制造核武器的材料。预计朝鲜在4月发射远程火箭的计划将成为峰会的主要议题。

有韩国媒体认为,这次峰会对受到核威胁的韩国具有重大意义。预计韩国总统李明博会督促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利用他对朝鲜的影响力,阻止朝鲜的火箭发射。

世界大国已经敦促朝鲜取消这一计划,说这将加深紧张局势并进一步陷它自己于孤立。因为朝鲜的任何空间发射项目都违反了禁止它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决议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