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核峰會 發朝核聲明為宣戰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在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再次升級之際,韓國首爾將在26號和27號舉辦幾十國領導人出席的核峰會。不會出席本次峰會的朝鮮週三(3月21日)威脅說,各國領導人不要在這次核峰會上涉及朝鮮核問題,任何針對朝鮮的聲明都將被看作是「宣戰」。

朝鮮KRT電視臺發出威脅,如果朝鮮核問題列為首爾峰會的議程,針對朝鮮發佈聲明將等同於對朝鮮宣戰,會給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道路上扔一塊絆腳石。

下週的首爾核峰會將有數十名世界最高領導人出席,旨在使恐怖份子更難獲得製造核武器的材料。預計朝鮮在4月發射遠程火箭的計劃將成為峰會的主要議題。

有韓國媒體認為,這次峰會對受到核威脅的韓國具有重大意義。預計韓國總統李明博會督促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利用他對朝鮮的影響力,阻止朝鮮的火箭發射。

世界大國已經敦促朝鮮取消這一計劃,說這將加深緊張局勢併進一步陷它自己於孤立。因為朝鮮的任何空間發射項目都違反了禁止它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