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大学教职员工抗议裁员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有百年校史的澳洲悉尼大学拟定裁员340人,悉尼大学的师生们誓言他们将继续为反裁员而抗争。

据澳新社消息,本周一,示威者们聚集在悉尼大学的大学理事会外抗议裁员之举。

悉尼大学高级讲师卡希尔(Damien Cahill)表示,在他悉尼大学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没有经历过如此低的士气。他说:“很显然,大学员工有充分理由对管理层失去信心。”

悉尼大学在二月份提出其盈余低于预期,随后宣布其在二月份晚些时候削减开销。

国家高等教育联盟(NTEU)表示,悉尼大学声称裁员是必须之举,因为该大学正在为升级校园建筑筹资。而卡希尔则表示在目前状态下,悉尼大学管理层所提出的金融情况是不可信的。他说:“我们清楚大学没有陷入财务困境,而是仍有盈余。”

教育行动组成员班迪(Freya Bundey)称,学生们对大学副校长斯宾塞 (Michael Spence)在学校利润微薄的情况下,仍然获得22万澳元的奖金表示气愤。她说:“就像宣布的那样,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给副校长22万元的奖金,是绝对离谱的。”

班迪说学生们已经感受到了削减开支对员工们的影响。生物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的选修课将被削减。而其他课程,例如难民语言系统课,也都将一起被裁减掉。

全澳高等教育协会表示,他们将针对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职场法庭对此事的决定发起一项工业行动,并计划在两周内举行一个大型学生集会。

悉尼大学表示,大学员工与国家高等教育联盟在声明和抗议中发表的言论是不准确的,并认为大学员工们对削减预算的忧虑被夸大了;大学的693名教授中只有18名教授对变化签署了请愿书。作为预算削减的结果,还有100名员工被提供自愿离职机会,而其他教职员工则转为以教学为重点的岗位。

悉尼大学在一项声明中说:“尽管有些学者声称,那些以教学为中心的教职员工被降职,但事实上他们没有被降职,他们保留了其目前的头衔,仍获得同样数量的工资,保留现有的权利,包括进修假期;并将获得一定的提升机会。”该大学还表示他们没有像国家高等教育联盟所说,将大学一般员工的数量减少7.5%。

悉尼大学认为国家高等教育联盟官员建议的推迟基建项目的建议是不可行的,因为此举会削弱悉尼大学的竞争优势。

悉尼大学表示:“由于缺少可替代的可行方案来纠正我们的预算缺口,我们无法倒退和对工会的要求让步,因为这样将无法使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获得必要的教学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