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化州数百村民连日围镇政府抗议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广东茂名化州市官桥镇的数百村民,连续两天在镇政府门外拉横幅,抗议国营红峰农场的人员打伤10多位村民, 由于得不到镇政府的任何答复,抗议的村民在外广场上搭炉做饭,持续抗争,最后遭当局出动防暴警察驱离。

数百上村及塘腰村村民,15号冒雨前往化州市官桥镇政府门前示威抗议,高呼“坚决反对红峰农场用暴力抢夺上村土地”,并要求严惩打人凶手,但是镇政府始终没有派人出面给个说法,村民不愿离去,当晚干脆就在镇政府外架炉生火做饭,抗争活动一直延续到16号下午,当局出动几车防暴警察驱散维权村民。

女村民:“最后上村和塘腰村就去镇政府吵,镇政府就派化州市的民警,拉了好多拉着几车民警来赶那些人(村民)。”

据村民介绍,红峰农场占用山头种植橡胶,而土地分属上村及塘腰村的,如今合同已经到期,农场不愿归还土地,还打算继续开工,3月14号村民前往阻止时,遭到上百农场工作人员拿铁棍围殴。

村民:“我们走上去,就这样打过来,冲过来我的好多人走散着,有的人走不开就被摁在地下棍来打,有的打破头,缝了30几针,有两个比较重的,当时晕了,其他打断骨,手骨、脚骨都有骨折。”

村民说,当时现场有警察和镇政府的人员,眼睁睁的看着打手行凶,并没有制止。

记者19号打通官桥镇政府询问此事及土地纠纷问题,接电话人员拒绝正面回应。

据了解,官桥镇多个村庄与红峰农场,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由于土地产权纠纷长期得不到解决,经常发生村民与农场人员斗殴事件。

新唐人记者兰竹、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