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塔利班出击 美军打保卫战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阿富汗东部山区,由于地理上接近首都喀布尔与叛乱分子在巴基斯坦的避难所,即将成为阿富汗战争最后一个战斗季节的战场。大批美军战斗部队已在此布下阵势,准备对付塔利班(Taliban)。

“华尔街日报”报导,冬季降下的白雪封闭了山区隘口,也掩盖了叛乱分子藏身处所,不过雪已开始融化。这意味着每年的战斗季节即将展开,而这是美军领导下11年阿富汗战争的最后一个战斗季节。

驻阿富汗联军指挥官、美国陆战队上将艾伦(JohnAllen)预测:“他们会在东部对我军猛烈进攻。”

阿富汗的波斯新年(Nowrooz)节庆将从明天开始,艾伦预料,叛乱分子将试着展开攻势,最快始于新年期间。阿富汗东部对叛乱分子与阿国政府同样具有重要战略价值。

面对叛乱分子预期将发动的攻势,艾伦表示,美军和联军会以兵分数层的计划保卫阿国首都喀布尔,“因此叛乱分子会在每一步都遭遇攻势性质的抵抗”。

美军目前在阿富汗的兵力约有9万。按照目前计划,增派的3万3000部队到10月会全部撤离。

军方高层官员表示,美国2013年将转换为军事顾问性质,到2014年年初为止应该只有大约两、三个美国战斗旅留驻阿富汗。一个战斗旅约有4000到5000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