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塔利班出擊 美軍打保衛戰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阿富汗東部山區,由於地理上接近首都喀布爾與叛亂分子在巴基斯坦的避難所,即將成為阿富汗戰爭最後一個戰鬥季節的戰場。大批美軍戰鬥部隊已在此布下陣勢,準備對付塔利班(Taliban)。

「華爾街日報」報導,冬季降下的白雪封閉了山區隘口,也掩蓋了叛亂分子藏身處所,不過雪已開始融化。這意味著每年的戰鬥季節即將展開,而這是美軍領導下11年阿富汗戰爭的最後一個戰鬥季節。

駐阿富汗聯軍指揮官、美國陸戰隊上將艾倫(JohnAllen)預測:「他們會在東部對我軍猛烈進攻。」

阿富汗的波斯新年(Nowrooz)節慶將從明天開始,艾倫預料,叛亂分子將試著展開攻勢,最快始於新年期間。阿富汗東部對叛亂分子與阿國政府同樣具有重要戰略價值。

面對叛亂分子預期將發動的攻勢,艾倫表示,美軍和聯軍會以兵分數層的計畫保衛阿國首都喀布爾,「因此叛亂分子會在每一步都遭遇攻勢性質的抵抗」。

美軍目前在阿富汗的兵力約有9萬。按照目前計畫,增派的3萬3000部隊到10月會全部撤離。

軍方高層官員表示,美國2013年將轉換為軍事顧問性質,到2014年年初為止應該只有大約兩、三個美國戰鬥旅留駐阿富汗。一個戰鬥旅約有4000到5000人。(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