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初选 现总统承认败选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狄力19日综合外电报导)1996年诺贝尔奖和平奖得主、东帝汶总统霍塔(Jose Ramos-Horta)今天承认竞选连任落败,并恭贺另外2位即将参加4月16日第2轮投票的候选人。

根据选举委员会数据,在第1轮中领先的2位候选人分别为主要反对党“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Fretilin)的古特瑞斯(Francisco Guterres)和前军方首长和游击队领袖瓦斯康塞罗(Jose Maria de Vasconcelos)。

初选目前已开出84%选票,古特瑞斯获12万8266票,占28.45%,小幅领先瓦斯康塞罗的11万3553票或25.16%。霍塔以8万291票、17.81%得票率排第3饮恨。

霍塔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恭喜2位进入第2轮投票的候选人。”

国际也对东帝汶大选表示肯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透过发言人内瑟基(Martin Nesirky),就东帝汶总统大选初选对该国人民表示祝贺。

内瑟基表示,潘基文“恭喜东帝汶人民,藉由参与昨天总统大选,展现对民主与和平的决心”。

内瑟基又说,潘基文“对东帝汶大选在有秩序和冷静的氛围下进行感到欣慰”。(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