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初選 現總統承認敗選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狄力19日綜合外電報導)1996年諾貝爾獎和平獎得主、東帝汶總統霍塔(Jose Ramos-Horta)今天承認競選連任落敗,並恭賀另外2位即將參加4月16日第2輪投票的候選人。

根據選舉委員會數據,在第1輪中領先的2位候選人分別為主要反對黨「東帝汶獨立革命陣線」(Fretilin)的古特瑞斯(Francisco Guterres)和前軍方首長和游擊隊領袖瓦斯康塞羅(Jose Maria de Vasconcelos)。

初選目前已開出84%選票,古特瑞斯獲12萬8266票,佔28.45%,小幅領先瓦斯康塞羅的11萬3553票或25.16%。霍塔以8萬291票、17.81%得票率排第3飲恨。

霍塔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恭喜2位進入第2輪投票的候選人。」

國際也對東帝汶大選表示肯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天透過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就東帝汶總統大選初選對該國人民表示祝賀。

內瑟基表示,潘基文「恭喜東帝汶人民,藉由參與昨天總統大選,展現對民主與和平的決心」。

內瑟基又說,潘基文「對東帝汶大選在有秩序和冷靜的氛圍下進行感到欣慰」。(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