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预算 拟编168亿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中19日电)文建会主委龙应台今天访视台中文化园区,龙应台表示,文化部5月20日将成立,就任后着手进行业务盘整,而文化部年度预算也预计编列新台币168亿元,4月出炉后送行政院审查。

龙应台上任一个多月,昨天视察高雄市茄萣区时提出应落实公民文化权;今天上午前往台中文化园区听取业务报告,之后也参观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

龙应台表示,文化部5月20日将成立,时间紧迫,她就任后着手进行业务盘整,为提出明年文化部的预算做准备,但也感叹时间不够用,“恨不得一天有72个小时”。

龙应台表示,她的愿景是希望台湾7000多个村落都能对自己的村落文化很有自信,“每一个村落对自己文化饱满的力量都不一样,绝对不能短线操作,而是要‘泥土化’发展。”

不过,为了5月20日即将成立的文化部,在预算上也将与以往文建会的规模不同,今年文建会的预算为101亿元,龙应台透露,文化部年度预算预计编列168亿元,4月出炉后送行政院审查。

艺文界多期待龙应台上任后,可多倾听艺文界的声音,并解决长期以来艺文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龙应台则说,视觉艺术圈常抱怨资源都给了表演艺术,但台湾文学的资源比例最少,她认为应要把资源打开,并用科学根据编列预算。

龙应台也指出,文建会长期在部会里的角色较为边缘,加上政党轮替、主委换人等多种原因,所以较难建立持续基础建设;但她是坚信基础建设工程的人,因此现在正是文化部的筹备期,需要全面业务盘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