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抗议活动 将以高科技助阵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7日专电)“占领华尔街”发动至今,全球各大城市都有不满企业大鳄的抗议份子就地坐下抗议,现在新一波透过科技工具以避开警方围堵的新革命型态逐渐成形,预告占领活动将再起。

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运动在去年11月17日发动,今天届满半年。发源地纽约今天也有占领游行活动,超过300名抗议份子上街游行,并有6人遭到逮捕。

不过,抗议活动历经寒冷冬天,加上各地政府强制驱离,导致抗议份子无法持续占领公共场所进行抗议,出现退烧现象。但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抗议份子蠢蠢欲动,规划新一波抗议活动。

鉴于过去半年,抗议份子动辄遭到警方驱离,游行活动也常遭到警方围堵,无法遍地开花,一群由抗议份子组成的小组透过高科技工具的协助,希望能让抗议活动能更为有效进行。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这个被称为“占领2.0”(Occupy 2.0)的计划,包括透过网路地图追踪警方路障、能将抗议活动实况转播的录影设备、不被警方监视的安全网络设施、捐款网站等,预计在5月1日的全美抗议活动中正式推出。

这个自称是“科技运作工作小组”的成员约有30人,包括软体工程师、程式设技师、社群网站专家等,多数住在纽约,他们多半透过电子邮件联系,利用工作之余协助建立这个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