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倾慕里根魅力 私藏涂鸦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英国剑桥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前总统里根魅力,连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都倾慕不已。 根据最近公开的文件,里根在七大工业国集团(G7)高峰会上画的涂鸦,被撒切尔夫人拎回家收藏。

根据美联社报导,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撒切尔档案馆今天公布撒切尔夫人私人文件,里根1981年随手用笔画的涂鸦是其中之一。

1981年7月于加拿大渥太华附近举行的G7峰会,里根总统把这张涂鸦留在会议桌上。上有随笔画的眼睛、男子结实的躯干,以及好几个人头,其中1个看起来像是自画像。

撒切尔夫人基金会(Margaret Thatcher Foundation)历史学家柯林斯(Chris Collins)说:“她告诉我,她看到这幅涂鸦很有趣,就把它拿走了。”“里根把涂鸦留在桌上,撒切尔夫人顺手捡起来放进文件中,一路带回唐宁街(Downing Street),保存在寓所。”

英国北部兰开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心理学家古柏(Cary Cooper)表示,撒切尔这件纪念品让人一窥里根在会议期间的心理状态:烦闷无聊。

古柏说:“头和身体分开,是否代表周遭事务乏味至极,让他神不守舍?”“眼睛意味他眼睛在看事情发展、他在观察、但心不在焉。”

这些文件证实,同为保守派的撒切尔和里根很快就热络起来,在1980年代建立起坚强的反共联盟。不过这些文件也透露罕为人知的内幕:撒切尔政府面临经济衰退、失业率攀升以及城市内部的暴动,不得民心,美国竭尽全力与其保持距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