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电董事长 段行建出任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6日电)奇美电子董事长人选终于定案,一如预期由执行长段行建出任。他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的爱将,正符合债权银行团希望由鸿海人马出任董事长的要求。

属奇美集团的前奇美电董事长廖锦祥在去年12月2日,以健康因素闪辞,悬缺3个多月的奇美电董事长职务终于在今天确定。

去年奇美电有约新台币400亿元左右的资金需求,但联贷案迟迟没着落,逼得廖锦祥从台南跑到台北,寻求政府的支持。即便他以健康因素辞董座之际,外界仍盛传辞职与银行联贷案有关。

另一方面,包括台湾银行在内的奇美电债权银行也透露,希望奇美电董事长由鸿海集团人马出任,由财务健全的鸿海集团为奇美电背书。

奇美电今天召开董事会,通过推举执行长段行建为新任董事长,即日生效。

奇美电表示,段行建原为奇美电子董事兼执行长,担任董事长后仍兼任执行长。他自2003年起担任群创光电董事长并于2010年3月18日成功完成群创光电、奇美电子及统宝光电三合一合并案,成为台湾最大的液晶显示器(LCD)面板公司。

段行建为台大电机系毕业,于美国史丹福大学取得电机博士学位后,即任职于美国全录实验室,为当年全球少数参与LCD技术研究开发的华人。

他后续受邀回台创立第一家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公司联友光电,出任总经理,为台湾加入全球液晶显示产业展开序幕。

联友光电后来与达�科技合并为友达光电,段行建离开联友光电后,在鸿海集团的支持下成立群创光电。

在奇美电董事长出缺期间,段行建除持续带领奇美电稳定运作外,也奔走银行事宜。奇美电表示,由段行建担任奇美电董事长一职是奇美电员工众望所归,期盼段行建领导奇美电子,在面板产业遭逢大环境剧烈变化冲击的此时能持续开拓新局,替股东创造最大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