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ad亚洲开卖 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综合外电报导)亚洲死忠苹果迷今天成为全球首先入手最新iPad的民众。虽然热情苹果迷仍对最新iPad爱不释手,不过反应不如前一代iPad 2或者是iPhone 4S上市时热烈。

苹果最新iPad今天在雪梨、东京、香港和新加坡开卖。排队等着购买的民众对最新高解析度显示器赞誉有佳,也没有太多粉丝在意新iPad主打的4G飙网功能在北美以外地区无法使用。

虽然外界高度期待新iPad上市,却没造成如过去的轰动。这次新iPad上市不如当初iPhone 4S上市时在香港引爆抢购风潮,在东京的人龙近中午前也都不见踪影。

不过买到的民众还是相当开心。25岁的高桥龙(Ryo Takahashi,音译)头上绑着“我是iPad武士”的头巾出现在东京苹果店面。他说光是新retina显示萤幕就足以让他来排队。

他说:“你一旦开始用了retina萤幕,就很难回头用旧的了。”

最先抢购到新iPad的渡边良(Ryo Watanabe)踏出店外的时候说:“我好开心。我终于拿到了。我等了36小时。”

“我有台iPad2,上学时无时无刻不在使用。我很期待清晰的萤幕。”

市场研究机构Canaccord Genuity估计苹果可卖出6560万台iPad。研究机构顾能公司(Gartner)也指出,截至2015年,全球平板销量可望增加3亿2600万台,且仍由苹果主导大局。目前市场上的苹果对手包括三星公司(Samsung)的Galaxy以及摩托罗拉公司(Motorola)的Xyboard。

加州电脑修理公司iFixit也和澳洲苹果粉丝一同排队入手最新iPad。他们买到后立刻在部落格上贴出拆机文,显示内部结构和前一代的iPad差不多。

iFixit指出,iPad包括1张高通LTE手机晶片和1张高通无线网卡,适用3G和4G。博通则供应Wifi和蓝牙等无线网路半导体装置。

不过分析师建议靠拆机下结论要小心,因为苹果公司有时同个零件会用不同公司的产品。也就是说,在1台iPad看到的零件,其他iPad不一定有。

不过对有意投资苹果供应商的投资者来说,拆机文仍是取得资讯的关键消息来源。若有预期外的晶片出现,可能会影响股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