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如胶似漆 美英峰会融洽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为美、英2国“不可或缺”的结盟关系喝采,并迎接英国首相卡梅伦造访白宫,针对伊朗和阿富汗的威胁日增进行会谈。

粉红色樱花衬托着华府3月异常温暖的天气,奥巴马与第一夫人蜜雪儿在19响礼炮、军乐伴奏和全套仪式下,迎接卡梅伦与珊曼莎(Samantha)伉俪到访。

奥巴马在会谈展开前说:“遍数浩瀚的历史以及历史上的各种转折,有个东西恒久不变,那就是美国与英国坚若磐石的结盟关系。”

在全球危机令外交解决方案徒劳无功的情况下,奥巴马表示,英、美2国携手合作,一同流血并建设,成就了比较安全、繁荣和美好的世界。

卡梅伦则说:“我们是盟邦,不仅准备说出正确的话,也准备做正确的事,并以正确的方法去做。”

两人的谈判主题可能是西方与伊朗在后者核子计划上的对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阿富汗战略令人担心解体、以及西方未能中止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萨德的镇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