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跨北美 非法移民大学生求圆梦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三名美国第二代非法移民大学生为圆美国梦,将步行3000英里横穿北美大陆前往达华府,呼吁美政府改善对待非法移民的政策。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这次被主办方称为“美国梦”的步行运动,将从美国西岸的旧金山开始到东岸的华盛顿DC结束,三名步行者及一名支持者将途径美国13个州285个市县,并预计在11月初到达华府。

现年23岁的Lucas Da Silva是三名非法移民学生之一,他一岁时随父母从巴西移民美国并且在这里长大。

Lucas Da Silva:“我们其实是地道的美国人,只是没有法律文件证明。我们只是想要一个机会来给美国人们证明,(公民身份)是我们应得的,我们属于这里。”

Jonatan Martinez:“我想回馈这个国家,因为我4岁就来到这里了,对于一个住在这里已经21年的人来说,美国是他们唯一了解的地方,也是他们唯一信任的国家。但是当他们(2代非法移民)被告知他们没有权力去回报社会的时候,其实是很伤心的事情。”

步行团成员Raymi Gutierrez虽然在美国出生并拥有合法身份,但据她透露,目前她的家人有一半面临被放逐出境。

Raymi Gutierrez:“这个国家由移民们创建的,这个是这个国家的基础,那为什么还有这些(对非法移民)的限制。”

此外当天到场的有近20多个不同组织的代表及支持者包括,加大伯克利分校,加州州立大学旧金山分校,旧金山市立大学等前来为他们送行。

新唐人记者林歌、季节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