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澳特种部队 非洲密搜情资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电)“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报导,澳洲特种部队过去1年在若干非洲国家执行任务,收集恐怖分子行动情资。

据报导,4支精锐空勤特种部队(SAS)分队在辛巴威、奈及利亚和肯亚等国家发动数十起秘密行动。这些任务通常由间谍执行。

伊斯兰青年党(al-Shebab)民兵构成的威胁引发外界关注。该报引述政府消息来源表示,这些任务据信和收集恐怖分子情资有关。

这些任务也用来开发救援策略,在必要时撤离受困澳洲公民;同时评估非洲边境管制,并针对可能的军事行动探勘着陆点。

不过该报指出,这些行动引起军方和情资界部分人士关切,表示若军队遭擒,恐缺乏适当法律保障和应变计划。

澳洲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则拒绝证实部队是否在非洲收集情资,“因为我们不希望危及任务或国家安全。”

但他强调所有澳洲海外任务皆合法且有适当保障。(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