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澳特種部隊 非洲密搜情資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電)「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澳洲特種部隊過去1年在若干非洲國家執行任務,收集恐怖分子行動情資。

據報導,4支精銳空勤特種部隊(SAS)分隊在辛巴威、奈及利亞和肯亞等國家發動數十起秘密行動。這些任務通常由間諜執行。

伊斯蘭青年黨(al-Shebab)民兵構成的威脅引發外界關注。該報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表示,這些任務據信和收集恐怖分子情資有關。

這些任務也用來開發救援策略,在必要時撤離受困澳洲公民;同時評估非洲邊境管制,並針對可能的軍事行動探勘著陸點。

不過該報指出,這些行動引起軍方和情資界部分人士關切,表示若軍隊遭擒,恐缺乏適當法律保障和應變計劃。

澳洲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則拒絕證實部隊是否在非洲收集情資,「因為我們不希望危及任務或國家安全。」

但他強調所有澳洲海外任務皆合法且有適當保障。(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