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酒泛滥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在中国假酒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著名国际品牌拉菲酒庄和当地的产品,长城和王朝等许多不同的品牌都受到了影响。

你能分辨出这些酒中哪些是假的吗?品酒大师珍妮李(Jeannie Cho Lee),在香港的一个晚宴上尝到了假酒,就可以分辨出来。

珍妮李:“我认为只是从颜色和气味就可以分辨出来,一旦你品尝它,就可以确认它是不是真正的酒。”

珍妮是专家,但对于许多中国消费者,可能很难分辨。造假酒者正利用了这一点。

酒商伊恩•福特(Ian Ford):“中国假酒市场在过去几年中越来越糟。我们看到全国各地假酒的扩散,仿冒品和完全的假货。”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酒类消费国,其供给和需求,可以对全球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但由于假货泛滥,在过去6个月,好酒已经跌了四分之一的价格。

拉菲•罗斯柴尔德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仅去年一年,2008年份的价格下跌了45%。

膜拜酒公司(Cult Wines)董事托马斯•吉尔林(Thomas Gearing)表示,香港拍卖酒的竞买人,为保证酒的真实性要支付更高的费用。

吉尔林:“人们对于他们认为完美的酒,愿意支付高于市场很多的价格。”

假酒泛滥已经让消费者变得小心谨慎,希望消费者们能早日学会如何分辨假酒。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