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遇袭 菲记者中6枪命危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菲律宾1名主跑总统府路线的记者,昨天深夜在马尼拉自家附近遭人殴打、并开6枪造成重伤。

菲律宾警方在1份报告中说,现年41岁的“每日论坛报”记者安格利斯(Fernan Jose Angeles)昨晚11时出门买手机储值卡,不料遭人袭击,身中6枪,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急救中。

安格利斯的妻子说,安格利斯在被送医之前都还保持清醒,且已指出凶手身份,两人彼此认识。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枪击案可能源起于酒友口角纠纷,但也不排除与他的工作有关,因为安格利斯最近写了1篇有关贩毒的报导。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发表声明表示慰问与关切,并指示内政部及警方尽速破案。

根据总部设于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PJ)今年2月公布的报告,对新闻从业人员而言,菲律宾是仅次于伊拉克、全球第2危险的国家,自1992年以来,已有72名记者遇害。

另据菲律宾“全国记者会”资料,艾奎诺总统上任后不到2年间,已有12名记者被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