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遇襲 菲記者中6槍命危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1名主跑總統府路線的記者,昨天深夜在馬尼拉自家附近遭人毆打、並開6槍造成重傷。

菲律賓警方在1份報告中說,現年41歲的「每日論壇報」記者安格利斯(Fernan Jose Angeles)昨晚11時出門買手機儲值卡,不料遭人襲擊,身中6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

安格利斯的妻子說,安格利斯在被送醫之前都還保持清醒,且已指出兇手身份,兩人彼此認識。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槍擊案可能源起於酒友口角糾紛,但也不排除與他的工作有關,因為安格利斯最近寫了1篇有關販毒的報導。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表聲明表示慰問與關切,並指示內政部及警方儘速破案。

根據總部設於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今年2月公布的報告,對新聞從業人員而言,菲律賓是僅次於伊拉克、全球第2危險的國家,自1992年以來,已有72名記者遇害。

另據菲律賓「全國記者會」資料,艾奎諾總統上任後不到2年間,已有12名記者被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