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敬一:创造新兴产业成长利基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2日电)国科会主委朱敬一今天表示,台湾产业受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等因素影响,面临极大挑战,解决方法之一就是寻找并创造新兴科技产业成长的环境与利基,以提升产业效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首度邀请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委朱敬一报告业务概况并备询,他在口头报告时做上述表示。他说,除了提升产业效益,也希望能应用先进科技,创造国民幸福安全的生活环境。

朱敬一指出,国科会未来将转型为科技部,扮演“科技创新”关键性角色,配合政府打造“黄金十年、国家愿景”,塑造良好研究环境、发掘明日之星、孕育杰出人才,并在创造科技产业新利基上有所突破,引导台湾产业由“效率导向”进阶到“创新导向”。

朱敬一说,未来将发展创新导向的科学工业园区,促进经济及产业发展;为了推动园区创新转型,国科会将全力协助凝聚园区产学合作动能,构筑国内科技产业与学术界的沟通桥梁,串联学术能量与产业发展。

他表示,台湾95年到100年的科技预算平均成长率为4.38%,今年即使政府财政有限,但在立法院支持与行政院努力下,101年度政府的科技预算仍然较100年法定预算数增加4.92%,国科会将持续提升科研经费运用效率,创造丰硕研发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