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全球妇女日庆祝及颁奖会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1911年的3月8日,女性有了第一个自己的节日,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1个年头。加州旧金山今年举办了隆重的庆祝和颁奖会。请看报导。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今年,旧金山的庆祝活动在西湾会议中心举行。那么,今年的活动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点亮今年庆祝活动的是六位在社会服务,人权追求等方面作出特殊贡献的女性,她们分别荣获今年的 “默默无闻的杰出女性”、“平等精神”、“Annie Powell社区领袖”等六项褒奖。

“默默无闻的杰出女性”奖得主,非洲女权问题专家Liesl(Gerntholtz)也非常关心 亚洲妇女人权状况。

“人权观察”女权分部主任Liesl Gerntholtz:“我们在亚洲做了很多工作,我们认为(亚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区,以保证妇女权力受到保护。”
  
“除了争取妇女自身的权利外,女性在社会服务方面同样贡献良多。”获“平等精神”奖的娜斯丽认为。

旧金山人权委员会委员Nazly Mohajer:“我们要有世界和平,看看中东,看看这些人的奋斗,为生活的奋斗,只是为了得到民主、自由。(对此,)坐下来,无所作为,真是令人心碎。”
   
在“妇女日”获奖的并不全是女性,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因为参与制定“结束歧视妇女 委员会”的政策,而当选为2012年“年度人物”。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想明确的挑战你们、邀请你们、并鼓励你们,继续向政府部门提出你们的主张,因为我们会倾听,会采取行动,以确保我们是一个平等的社会。”
   
加州两位女性政要,国会众议员南西.佩洛斯和州议员马世云分别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