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全球婦女日慶祝及頒獎會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1911年的3月8日,女性有了第一個自己的節日,到現在,已經走過了101個年頭。加州舊金山今年舉辦了隆重的慶祝和頒獎會。請看報導。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今年,舊金山的慶祝活動在西灣會議中心舉行。那麼,今年的活動有甚麼特別之處呢?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點亮今年慶祝活動的是六位在社會服務,人權追求等方面作出特殊貢獻的女性,她們分別榮獲今年的 “默默無聞的傑出女性”、“平等精神”、“Annie Powell社區領袖”等六項褒獎。

“默默無聞的傑出女性”獎得主,非洲女權問題專家Liesl(Gerntholtz)也非常關心 亞洲婦女人權狀況。

“人權觀察”女權分部主任Liesl Gerntholtz:“我們在亞洲做了很多工作,我們認為(亞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區,以保證婦女權力受到保護。”
  
“除了爭取婦女自身的權利外,女性在社會服務方面同樣貢獻良多。”獲“平等精神”獎的娜斯麗認為。

舊金山人權委員會委員Nazly Mohajer:“我們要有世界和平,看看中東,看看這些人的奮鬥,為生活的奮鬥,只是為了得到民主、自由。(對此,)坐下來,無所作為,真是令人心碎。”
   
在“婦女日”獲獎的並不全是女性,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因為參與制定“結束歧視婦女 委員會”的政策,而當選為2012年“年度人物”。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想明確的挑戰你們、邀請你們、並鼓勵你們,繼續向政府部門提出你們的主張,因為我們會傾聽,會採取行動,以確保我們是一個平等的社會。”
   
加州兩位女性政要,國會眾議員南西.佩洛斯和州議員馬世雲分別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