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查收容问题 前州长乔装游民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新泽西州纽瓦克8日路透电)美国新泽西州前州长柯迪本周戴上假胡子,贴上假刺青,并穿上拖过草皮和沾有咖啡污渍的衣服,装扮成在寒夜寻找栖身处的游民。

柯迪(Richard Codey)这项自告奋勇的秘密任务计划了3个月,目的在使大众注意到游民遭收容所歧视的问题。他5日晚上8时站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Newark)慈善救助团(Goodwill Rescue)门外,请求入内。

现年65岁的柯迪现为新泽西州参议员,特意乔装成街友。他昨天告诉记者,他曾遭其他大约25家收容所拒于门外,原因是他未享有社会福利或其他政府救助。

外界经常提及,柯迪可能会代表民主党竞选州长,如今他计划根据他的探查结果,为游民争取较多的联邦经费。

他特别关心的是单身男性和有精神问题的游民,并指出,这些人被收容制度不公平地拒之门外。他表示,遭遇急难的女性和家庭获得紧急收容的机会大得多。

当慈善救助团同意收容他,并交给他1个薄铺盖卷、1床毛毯以及和其他20人共眠的1个地铺空位时,他感到,终于有避风港了。

不久到了淋浴时间,柯迪说,“我可紧张了,因为只要一淋浴,我的装扮就会穿梆”。秘密任务团队包括1名化�师在内,此人花了将近1小时来乔装柯迪,包括为他的牙齿画上烟草斑,并在他皮肤上描绘破裂的血管和灰尘。

他避免与集合在场游民前往淋浴的工作人员目光接触,而得以成功规避。

他在寒冷的次日早上步出收容所,回到新泽西州议会的工作岗位。他否认外界所说,这项秘密任务带有政治动机。

柯迪说:“我的目的是要让游民在夜晚有栖身之处,并向联邦政府争取相关经费。”(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