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多吃蔬果 气色好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8日专电)根据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最新研究,多食用蔬菜水果不仅有助改善气色,外型也会更具吸引力。

圣安德鲁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科学家对35名18到25岁自愿参与者的饮食,进行6个星期的追踪调查,同时拍摄照片观察他们的脸色变化,参与者被要求调查期间不得做人工日光浴或化妆。

调查发现,每天平均吃2.9份蔬果的受访者,在调查结束后,气色看起来更健康,蔬果食用量3.3份的受访者,看起来外型更具吸引力。

报告指出,蔬菜与水果含大量的类胡萝卜素(carotenoids),可以保护细胞免于受损及紫外线伤害,同时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与癌症。

带领这项研究的科学家怀特黑德(Ross Whitehead)指出,一刚开始,研究人员预期那些很少吃蔬果的人,会出现最多的变化,但是研究发现,所有参与者都因为增加食用蔬果而受益。

“很多人的蔬果食用量已接近政府建议的量,但我们发现,即使多吃一些蔬果,可以很明显看到肤色的变化”。

这份报告公布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