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60年老酒 台北开展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8日电)金门酒厂庆祝建厂60周年举办的“尊醇60─世纪巡礼”活动,今天移师台北,展出跨越50至90年代的多款老酒,用老酒和老照片诉说金酒与金门的历史。

金酒60周年台北展在台北信义公民会馆 (四四南村) 举办,邀60至70年代的两位老厂长出席开幕活动,说金酒的故事。

第8任老厂长高月指着1960年代的“益寿酒”说,对这款酒印象最深刻。当年这款特殊配方酒相当受欢迎,但因细长的玻璃酒瓶耗损高,刚接任厂长时,政策决定停产,最后装瓶的3000瓶“益寿酒”,在中共对金门打炮弹的局势下,仍一下子就卖光。他说,现在如果有这瓶酒,至少价值新台币6000元。

除了说老故事,金门酒厂总经理吴秋穆透露新产品方向,除了包装创新,继续推出类似“鸿福百寿”的高价酒外,今年底至明年初还会开发新酿造高粱酒款。

金酒60周年台北展将展至12日,现场填写问卷有机会抽中金酒礼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