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疲劳性骨折 维生素D有关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波士顿5日路透电)针对数千名年轻女性所作的美国研究指出,服用大量维生素D的年轻女性,疲劳性骨折风险只有未服用等量维生素D少女的一半。

疲劳性骨折是骨头出现细小裂痕,通常出现在频繁从事跑步、体操等高撞击运动的人身上。十几岁的少女尤其要注意这个现象,因为这个年龄的骨质强度与日后骨质疏松、更严重伤害都有关。

参与研究工作的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桑尼维(Kendrin Sonneville)说:“研究结果可加入既有思维,即青春期少女和年轻女性更应该知道要多摄取维生素D。”

脂肪含量高的鱼肉富含维生素D,牛奶及优格等乳制品也摄取得到,但因为透过饮食总是无法得到足够维生素D,因此医师建议服用补充剂。

研究人员原本预探究能否从摄取大量奶制品的高钙饮食来防止疲劳性骨折,但他们发现,减少骨折与高量维生素D有关,而非钙。

刊登在“小儿及青少年医学月刊”(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的这份研究报告,追踪对象为护士健康研究受试女性的女儿,人数直逼7000。(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