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又助性? 菲推鳄鱼餐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6日专电)菲律宾南部大城纳卯市一家餐厅最近推出鳄鱼餐,号称有益健康又能助“性”,白色的鳄鱼肉有多种料理方法,吃起来香Q有嚼劲,就看您敢不敢把它吞下肚。

面目狰狞、尖牙利齿,鳄鱼看起来相当凶恶,让人看了不敢靠近。但是在民答那峨岛第一大城纳卯市,却有店家推出鳄鱼餐,打着“土产”招牌招揽客人光顾。

这座餐厅位于纳卯市私立鳄鱼园的旁边,和鳄鱼园是同一个老板,经营迄今已有7年历史,但直到最近才开始卖鳄鱼肉,也是全菲律宾唯一获准贩卖鳄鱼肉的餐厅。

从门前的解说看板来看,鳄鱼肉还分为沙嗲肉、颈肉、无骨肉、腰脊肉、腿肉、排骨肉、丁骨肉、腿骨、里脊肉等9大部位,嚼起来像是比较Q的鸡肉,料理方法也和鸡肉类似,也有人制成香肠。

鳄鱼肉属于白肉,店家声称脂肪少、热量低,不但有助预防气喘病和心脏疾病,而且还是天然的“助性”食物,听起来好处很多,但不管怎么料理,一小盘的售价就从460披索起跳,相当于新台币317元,并不便宜,加上鳄鱼形象不佳,又是会吃人的爬虫,因此市场接受度仍有待测试。

店家说,鳄鱼多是养到5岁或6岁,身长介于5呎到6呎的时候,就可宰杀,由于他们的鳄鱼属于私人饲养,因此没有触及动物保育问题。

养5年才宰杀,那岂不是亏大了吗?据服务生说明,鳄鱼并不难养,1周仅进食2次,每次喂食1只鸡即可,加上鳄鱼肉只是附加价值,真正值钱的是鳄鱼皮、鳄鱼头和鳄鱼牙等饰品,光是鳄鱼牙每颗就可卖2000披索,相当于新台币1379元。

服务生说,这家店每个星期约可卖出10公斤的鳄鱼肉,听起来并不算多,他解释,这是因为餐厅位置隐蔽,访客还不多的缘故。

但中央社记者现场观察餐厅饕客,他们多数都没有点鳄鱼肉,询问原因,有人嫌贵,但更多人答称就是不想吃鳄鱼,看来鳄鱼肉在短期间恐怕还很难被消费者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