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撑 全球民营企业成长加速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美国景况大力改善因而抵销欧元区掼压力道的情况下,全球民营企业活动上月出现1年来最快速成长。

摩根集团(JPMorgan)根据研究和供应管理组织所提供资料汇整出的“全球总产值”指数(The Global Total Output)2月份为55.5,较元月份54.5提高,明显站在成长与萎缩的关卡50之上。

摩根集团专家韩斯莱(David Hensley)说:“世界经济不断走挺,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多月垫高后,2月触及1年来高点,无论服务供应商和制造商的动能指标都有改善。”

“全球服务业”指数(The Global Services)由元月份55.3攀高到上月56.5,为去年2月以来最高点。

不过这个成长速度有其代价,那就是物价涨升速度也达到2011年5月以来最高,而推升力道来自油价上扬以及因此引起的运输成本增加。

先前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成长速度2月出其不意地加快,达到1年来最高点。

但欧元区的民营企业调查结果显示,意大利和西班牙企业的活动大幅逆转,使整个欧元区上月的数据呈现滑落。欧元区最大和最坚挺的经济体德国成长趋缓,法国也陷入停滞。(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