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和飞机驾驶 上班常爱困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路透电)许多人总是在无聊会议或午后困倦期间与瞌睡虫交战,但对于飞机驾驶和列车司机来说,这个问题似乎更为普遍。

根据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调查访问,约1/4飞行员和23%列车司机承认,睡意曾影响他们的工作表现,而非运输业从业人员则为17%。

这两种职业的员工中,约有20%表示,曾因爱困而犯下严重工作错误。

由于通勤时昏昏欲睡,飞行员和列车司机上下班途中发生车祸的次数,是其他工作人员的6倍。

从事这项调查研究的华特里德陆军研究院(WRAIR)睡眠研究人员巴尔金(Thomas Balkin)表示,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

正如医生、护士和其他24小时轮班工作者,运输人员的古怪班表与轮班调动,恐难以获得理想睡眠,而长时间通勤也可能造成睡眠不足。

根据全国睡眠基金会,睡眠不足问题在美国十分普遍,每10人就有1人承认曾在不恰当时间睡着,例如开车或开会时。

然而,运输业从业人员的数字更高。这项调查的受访者中,有半数飞行员和2/3列车司机称,鲜少在工作前一晚拥有一夜好眠,比例高于其他所有受访工作人员。

(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