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和飛機駕駛 上班常愛睏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路透電)許多人總是在無聊會議或午後睏倦期間與瞌睡蟲交戰,但對於飛機駕駛和列車司機來說,這個問題似乎更為普遍。

根據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調查訪問,約1/4飛行員和23%列車司機承認,睡意曾影響他們的工作表現,而非運輸業從業人員則為17%。

這兩種職業的員工中,約有20%表示,曾因愛睏而犯下嚴重工作錯誤。

由於通勤時昏昏欲睡,飛行員和列車司機上下班途中發生車禍的次數,是其他工作人員的6倍。

從事這項調查研究的華特里德陸軍研究院(WRAIR)睡眠研究人員巴爾金(Thomas Balkin)表示,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正如醫生、護士和其他24小時輪班工作者,運輸人員的古怪班表與輪班調動,恐難以獲得理想睡眠,而長時間通勤也可能造成睡眠不足。

根據全國睡眠基金會,睡眠不足問題在美國十分普遍,每10人就有1人承認曾在不恰當時間睡著,例如開車或開會時。

然而,運輸業從業人員的數字更高。這項調查的受訪者中,有半數飛行員和2/3列車司機稱,鮮少在工作前一晚擁有一夜好眠,比例高於其他所有受訪工作人員。

(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