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飞乐音远飏 人格典范永流传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新闻周刊(309)帽子歌后凤飞飞罹癌病逝消息震惊社会,昔日台上动人的倩影,现在只能成追忆,凤飞飞临终前,为了不让歌迷伤心,刻意隐瞒消息41天,律师透露,其实凤飞飞最初想法,竟然是要等两年,才要公布死讯。体贴、严谨、重义气,是和她相处工作的同事们,共同的印象,虽然贵为华语天后,仍放下身段,与后辈并齐,不矫柔做作的人格特质,还有哪些动人的故事,接下来带您回溯,凤飞飞的纯真时光。

低沉厚实的嗓音,凤飞飞的歌声,有着温暖和煦的光芒,是许多台湾人,共同的回忆。直到临终前,还是替歌迷着想,刻意隐瞒消息,贴心低调的个性,不愿把悲伤,留给歌迷。

凤飞飞歌迷 黄女士:“(一想到就流泪)对啊,我就想到她这样,我就会很难过。”

凤飞飞歌迷 薛先生:“把她当成,我们这一个时代,有这么一种人,我们觉得很自豪。”

导演吴念真,随后在脸书上发表,他所记得的凤飞飞:是曾经用歌声,抚慰成千上万离乡背井的年轻游子,以及那个相信“只要好好努力,我的未来就一定有希望”的单纯年代。

导演 洪荣良:“我觉得确实,她在这一个台湾的这一个媒体,是一股清流,而且这股清流是让人家很难忘的,因为她让人家记得都是美好的事,包括她走了,她也不希望让大家看到她的病容,我觉得她真的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一个前辈,我们非常尊敬的飞飞姊。”

纵横歌坛43年的凤飞飞,故乡是桃园县大溪,从小对音乐美术深感兴趣的她,1968年,第一次参加电台的歌唱比赛获得冠军,隔年,以艺名“林茜”,在台北登台驻唱,也开启未来的演艺生涯。

第十七届金钟奖片段:“我好紧张,恭喜凤飞飞小姐 。”

从好友邓丽君的手上,接下金钟奖杯,凤飞飞获得第十七届电视女歌星奖,也从短短的致词中看到,深根在凤飞飞心底的谦卑性格。

第十七届金钟奖片段:“很难得的,能够和邓丽君小姐同台,因为我一直,对她是最崇拜,最羡慕的一位,谢谢你。”

导演 洪荣良:“洪爸爸似乎看到她,她中间有这样的一个特质,特别是在谦卑这个部分。”

一提起凤飞飞,洪一峰的小儿子洪荣良,想起父亲在十九岁,写下的“蝶恋花”,曲调不仅抓住台湾早期的浓厚韵味,歌词则把夫妻与情侣,用兄妹相称,耐人寻味的词曲,都深深吸引,凤飞飞的目光。

导演 洪荣良:“她要演唱洪爸爸的蝶恋花这首歌,还特地去请教他要怎么唱,而且唱完了以后,她还把她的作品,寄来给洪爸爸听,看这样对不对,其实以飞飞姊来讲,她已经是天后级了,她大可不必要这样做,或者是请她下面的人做就好了,我觉得她非常注重自己的东西。”

留着一头乌黑长发的凤飞飞,总是以裤装,戴上帽子亮相,这种中性造型的装扮,结合她爽朗的个性,有别于1970年当时群星会的其他华语歌星形象,也因此,走出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

在2011年的演唱会前夕,凤飞飞发现,已经罹患肺癌第四期,接受化疗的她,最后还是难抵病魔,今年1月,病逝香港。发行超过82张专辑,上千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凤飞飞用她的经历,写完最后的人生歌本,仿佛也同时记录,台湾流行音乐的纯真时光。

相关文章
评论